close

為何...課題...要如此殘酷啊...
我、只是......
 

 

 


「呼......

絢瀨繪里獨自一人待在教室。
帶著涼涼氣息的微風,吹向正趴在桌上休息的絢瀨繪里。
一陣一陣的微風,讓繪里並不會感到悶熱。
涼爽的氛圍,使全身放鬆,不去理會那些煩惱。

〝踏踏踏
耳裡腳步聲漸大,隨後傳來人聲。

「啊、絢瀨同學在休息呢...
「真的欸,我們趕緊回去別吵她了吧?」
「也是,我們回去吧,路上順便買個可麗餅,要不要?」
「嗯嗯,好啊好啊!」

兩位女同學在繪里的附近不遠處,談話著。

「啊、希同學」
兩位女同學正要離去時,東條希走進教室內。
「嗯?妳們要回去了吶?」
「嗯,是啊,掰掰囉」
「明天見吶」
希目送著兩位女同學走下樓梯。

......
希開始起步走向繪里。

此時這個時刻,這個地點,就只有繪里和希兩人。
寧靜的氣氛,似乎連時間都緩慢運行。

......
希看了下時鐘。

1610分。

...繪里親...
希在繪里的身旁輕聲道。
「呼...
繪里熟睡著。
...讓妳睡一下好了吶」
希看著繪里的睡相,毫無防備的樣子,真是可愛呀。
讓人不忍心叫醒。
將自身的外套脫下,蓋在繪里身上,不讓繪里著涼。
......ふふ,真是可愛的睡相吶...
希坐在繪里前面的座位上,望著繪里那張臉。

最近學生會公務有點多...一定很累吶......

希心疼的望著繪里。

趴在繪里前面。
希緩緩閉上雙眼,腦中浮現一人...
那人,希對那人有著特殊情感...




「唔嗯...
繪里緩慢的睜開雙眼。
...嗯?希...?」
睜開眼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希。
......
抬起頭來,繪里往時鐘方向看去。

1725分。

「哇啊...都這個時間點了...
「希,起來了」
繪里搖晃著希的身體。
「唔—...
「希~起來了
「姆...唔嗯.......繪里親?」
希瞇細眼抬起頭來。
「要回家了喔?」
「現在幾點了吶...?」
1735了喔,趕緊回家吧」
「哇啊、嗯嗯!」
兩人收拾物品走出校園。

「沒想到都這麼晚了...
「明天得把學生會的工作做完」
「嗯...
繪里與希並肩走著。




繪里與希,兩人在高中入學那天認識了。
有了一年相陪與認識。
或許是因為都在一起吧?
兩人很少會分開行動。
慢慢的放下戒心,慢慢的親近。
感情很快的上升。

我對她的感情...是友情吧...

這是那曾經的我的想法。
是那個愚笨的我的。

曾經的我,會有那種想法也不奇怪。
每天我們都在一起。
沒有察覺到自己心底深處的想法,也是無可奈何的。
但是,我好後悔...真的很後悔。
...為什麼?為什麼我就不能早點知道啊...
明明我對她似乎有著不同於友情的感情。
卻一直果斷認為那只是友情。
一直在自己對自己說著
——那不是愛情。

那模糊的界線...讓我無法踏出那一步。
到底,那個感情是什麼...
誰可以...來告訴我?

現在,我們認識有了兩年多。

......而這段時間裡有人告訴了我。
那就是時間,時間告訴了我真相。
告訴了我在那模糊的界線對面的事物。

但,這就是出給我的戀愛課題吧?
這個殘酷的戀愛課題。
有著限制時間,超過時間就是要失去。
為什麼要如此的殘酷......
就不能,在給我一次機會嗎?
如果可以,拜託,把時間延長。
這次,我不會在猶豫不決。
我只求,給我一個嘗試的機會。
給我一次,可以完成課題的機會。

...這是不可能的......
失去的不會再回來。
我與她,關係永遠不會再進一步。
好討厭我自己...
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傻呢...
自己親手將這個課題蓋上失敗的印記。

我、只是...慢了一點,就只是慢了一點啊!




「希,我喜歡妳...那個...跟我交往...吧?」
真姬醬......嗯,可以吶...

那個場景...一直深植我心。
好痛...心好痛...
看到那場景的一個月前。
我,就已經知道自己喜歡著希。
但是,太慢了,我還是太遲了...


「希,妳在跟真姬交往對吧...?」
「欸?繪里親妳怎麼會...
「我看到了...
希,我、我喜......
...祝妳們幸福哦...
我露出了自認為最虛偽,最假的笑容。
...吶,繪里親,咱喜歡過妳...
「但是,認識真姬醬後,感情很複雜」
「咱現在只想好好的把心放在真姬醬身上......
「這樣啊...謝謝妳...
「謝謝妳,曾經喜歡過我,希......
似乎再也抑制不住淚水。
好想放聲大哭...
「希,對不起,我要先走了......
「啊,繪里親...!」

繪里一路跑了回家。

 


「為什麼啊...
「希...我喜歡妳...
「我的心...好痛...
「真的好痛...就像是被撕裂般...
「唔......嗚嗚...

那次是我人生以來哭最兇的一次。
也是我人生以來最心痛的一次。
這就是......失戀的感覺吧?

這一切都是給我的課題。
給愚笨的我、的課題。

下一次,我不想再當愚者了。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里 真姬
    全站熱搜

    星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